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老友的旧家

这是一位老友的旧家,没想到隔了那么多年,竟然会在今年的新年里重逢,真的太高兴了。自从中学毕业后,我再也没见过她,原来她已经在新加坡工作了。隔了十多年,她都忍不出我了,可能是我的样子变了吧!过后,经过我们的闲聊,她才想起我。哈~~~很好笑吧,好像老了很多似的。她还是一样没变,还是那么的雪白漂亮,不愧是太平妹。

据她所说,这里因一个单位的失火,把隔壁几家的二楼都烧毁了。也因为这样,他们的二楼是不能再居住了。因为每当一下雨,雨水就会流进屋子里面,最令人操心的是太平还是鼎鼎大名的雨城啊!所以他们才乖乖的搬走。只是在新年期间来拜访邻居而已。

她的邻居很随和好客,看我们谈了那么久,就邀请我们进她的家坐坐,还请我们喝茶呢。这里的旧家真的很舒服凉爽,屋外和屋里有很大的落差。屋外有很正常的热温度而屋里面就像冷气房一样, 很冰凉,感觉就想立刻在里面睡一个觉。

问起他们的家那么旧而且都不能住了,为何还不搬呀? 主人回答: 因为这里的环境舒服凉爽,又有点不舍得所以才留下的。但是因为政府会在 3 月把这些旧屋拆掉,所以他们避不得己之下也要搬走。听了之后,心都碎了,真的很可惜啊!!!!

临走之前,屋主还教了我们怎样照顾屋子及防白蚂蚁的招式呢!

老友的旧家门口

扫把还在呢

这是老友邻居的家

门外有小桌子,是用来放鞋的

很简单的把门锁上

很简单的窗门

椅子的后面墙有一个破洞,这是因为商家要在这地区起高楼所以就找了专家来测试地质的稳度。没想到测试过后也没补好给他们,真是没良心,吃抱就走人那种。很反常的是,这家人都没怎么样的发怒,还笑着说:是这样的啦。。。哪会补好给我们啦~~~~

5 comments:

Kelvin said...

最後第二和最後第三真好看~
都是minolta 7s拍的嗎?

五月鳳凰 said...

门锁和窗口拍的很真实!赞!

看世界 said...

是的! 我是用 Minolta HI-MATIC 7 SII 拍下的。

原来这两位高人的口味是一样的。谢谢你们的鼓励!

kokwei said...

我卻對最後一張情有獨鍾!

看世界 said...

谢谢!这张照片让人有很多疑问,会去思考照片里隐藏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