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武來岸山 (Broga Hill)

星期天, 5.30am一早, 我跟一班朋友开始了我们的行程来到雪蘭莪州的一座武來岸山 (Broga Hill) 或茅草山 (Gunung Lalang)。这座山大约有300公尺高 (300m)。我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爬山和拍日出。

我本身就很喜欢到处去走走看看,所以一听到有新地方要去就迫不及待地答应了。不过也因为最近的工作比较忙碌所以也没腾出时间去读取手上所得来的资料,只是很纯粹的知道是去登山和拍照而已。

那天,上面的地图是我手上唯一的指标,清楚和简单的指示让我感觉到这个地方应该不会很难去。所以一路上都是在跟车,就让那些会去的人带队比较好。

我们总共有四辆车,一起前往 Bandar Sunway Semenyih 的方向去。在路途中,我们迷失了方向,那时候我才发现到原来我们整班人全都是第一次来这地方的。庆幸的是~遇到这种状况,我们大伙都还很合作的帮忙找路。

后,终于给我们找到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我暗自对自己说: Yes! 我们找到了,不会难啦~~~ 但是,地图上面的指示也只有到这里而已。所以我们也没有其他选择的继续向前走。沿着路一直走了差不多五分钟的时候,除了两旁都是黑漆漆的油棕园之外,几乎都看不到什么其他象征着生命的东西。就算在车里,也能感受那过分的宁静所带来的那股恐怖气氛!好像再继续前进的话,应该也是不会走对路似的。这时候,带队的那辆车终于停了下来。而队长也随即下车往我们的方向走过来似乎要告诉我们什么的。那时候,我突然有失败登山的感觉。

幸好我们的队长有做功课,拿着一叠厚厚的功课指着说:看这里的图片显示,入口应该就是在兔子園的對面。而这兔子园就是我们刚刚才经过而已。大伙也只好掉回头去。就在兔子園的对面我们的确是看到有一条路口,但是,很明显这条只是单纯的给油棕工人进出的路口,拿来什么登山的路口呀?心里面想,有没有搞错啊! 哪里有可能油棕園会是入口啊! 我真的没遇过爬山是要从油棕園里进。真的是不可思议!油棕園里都是一片的平地, 怎能有山路呀! 失败登山的念头更加强烈的涌上我的心头。心想着:还是抱着来武來岸一日游就好了。


最后, 我们一致通过决定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走路进去,因为汽车是不能在凹凸不平的油棕園路上行驶,更何况前方也没什么路可以继续走了。我一直都是跟在人群后面,脑海里面想着这班家伙今天应该会是败兴而归了,所以,也没什么强烈的欲望想要去登山了。这时候,四周圍黑暗暗的, 连手指都看不见, 只是单靠手電筒來照明方向。走在黑暗冷靜的油棕園里, 感觉上就像迷失在森林里面。我自小就认为迷失在森林最可怕的事情就是被那些不知名的野生动物攻击。所以,当时候的我是很害怕滴。

走到半途的一个分叉路口的时候,我们大伙都停了下来,为了确定我们是正在往着正确的方向走所以队长再重看地图及资料。之后他还很肯定的说: 我们是走对了,他得到的资料显示是从兔子園的對面一直往前走就是了。只是不懂往哪一方向走而已。左还是右呢??

然而就在这时候,原本我是处在最后一个的位置就因为我们必须反方向走而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带头的第一人, 在我前面的是一条很湿的黄泥路。虽然如此, 事情既然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 也唯有硬着头皮的继续走下去。不久之后, 我就看到野草了,那时候,我就越走就越有信心, 早前在脑海中败兴而回的意识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是充满坚定的意识。没想到这座山竟然是要穿过油棕园才可以登上去的。世事有时候真的是很奇妙!

因为是刚下完雨的关系,所以一路上所经过的山泥路都很滑而且又多泥,一些地方还積水呢, 所以要很特别的集中精神看路。这条山路相当的窄小,路的两旁又长满了很多又长又湿的野草。最危险的是一路上我们都会经过一些只要一步之遥就会踩空的山崖路。对我来说,这是一件蛮有挑战性的活动,因为我本身缺少运动又没经过什么训练,要我带着头走是有点吃力的。因为是第一位又对这地方不熟悉,为了要确保后面的队友不会叉错步所以要很警惕留意四周圍。其实,我最害怕的是蛇和山蛭, 所以我把全部精神都放在路地上,只是一直往下看而已。嘻~~~

整个路程, 我都一直在抹脸, 因为感觉上有东西贴着我的脸,起初还以为是碰到头发,但是也没这个可能性,因为我头发是绑着的也有带着一顶帽子。当我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才知道。。。。shit! 它妈的!原来是蜘珠网!!! Oh my god! 妈呀!! 为什么那么多蜘珠网??? 也因为天很暗的关系,什么都看不见, 所以就糊思乱想,感觉上森林里的蜘珠应该很大只吧!越想就越怕,幸好那时的天已经慢慢亮了起来,这才把我的心定下。在这么黑暗的情况下爬山,真的好恐怖,你想看当你看不到整个环境的时候,只有身前的一点小光,你的心情会是怎么样? 所以也难怪我会乱想。或许是看电影看多了吧,所以幻想力也特别强。

我们大约用了 50 分钟才到达山顶的第一站。所有人都在这时候等待看日出。遗憾的是,厚厚的云层都把日出给遮住了。所以,我们也只好找一个地方来享用我们的早餐。

原来,白天的武來岸山也不是我想像中那么恐怖啦~~~ 那么漂亮的一座山, 我竟然把它幻想成是森林。哈哈~~~ 真的很可笑。

一片布满绿色的草以及长满金黃色的茅草, 感觉很舒服... 很好看,就像一副风景画。只要有相机就可以拍到美丽的照片。

告诉大家, 蛇和山蛭就没遇上啦!蚊子就多得很,还蛮大只的,相信在城市里是不会看到的。幸好我有做好安全措施,喷上抗蚊药,不然的话,我应该是要去看医生了吧。除此之外, 还有蜜蜂哦!

最令我惊奇的是在这么高的地方竟然会有苍蝇的出现。它们是怎样靠着那两片微薄的翅膀飞上来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继续往上爬。到了另一站,才发现原来已经有人比我们早到呢!真的很佩服那些登山客。他们还很热情的跟我们聊了几句呢!

从他们的口中, 我才知道原来还有另一条路可以上来的。不怪得,一路上都没遇见他们。他们还说:其实我们这条路是比较容易爬;另一条路就比较长也很难爬。哇!我听了之后,松了一口气,心想乱撞也撞得对。但是,另一边的风景就比较漂亮。如果有机会的话,要来试一试咯!

时间越晚人群就越多。个个都已经到达山顶了。有些,还干脆在那里大声呐喊, 似乎想把体内所有的闷气通通都发泄出来,我相信这是一件相当痛快的发泄吧!

来登山的人,多数都是这里的居民同时也算是我们的长辈。令我感到很亲切的是每当他们遇见路来人都会笑着脸向对方请安,很温馨哦!我还听说他们每周都会来这里一次,不得不佩服他们的体力和精神。

他们看见我们个个拿着相机来拍照都笑眯眯的,好像很光荣的样子。有人问我们是否是来做功课的吗?收集资料?从哪里来的?因为我们都不像来爬山,个个穿得蛮 Casual 的,也不是什么运动装,跟他们就是两个样,还带着不是普通的相机。哈哈~~~ 像来游玩多过爬山。

他们还说最近在网上都常看见许多人来过这里,还放很多漂亮的照片,他们说以前是没有人会发现这里的,也是多得我们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没想到那些老前辈都很追得上潮流,也会上网呢。。。

漂亮的蓝天和一片草地

这位性感叔叔因为满身汗水所以脱下了衣服,坐在石头上着凉

绿色的是野草而金黃色的是茅草

这些茅草大约有五到六尺高


在高山上聊聊天,拍拍照和享受早餐是一种幸福

大家都不舍得下山,还在山上享受新鲜空气和欣赏美景

这里还有一些云海

有些人只顾着拍照忘了用餐

大家都很珍惜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茅草的近图




黑白的茅草

跟这班老朋友出来玩,一定不会错过大合照

5 comments:

五月鳳凰 said...

还说不是怎么厉害用中文写。
结果,写到最详细的就是你。
真的是写的很好~把一些微小的细节都给带了出来。
算是一个很完整的记录了。
加油~

看世界 said...

哈哈! 其实当我重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也有点吓到。没想到, 在我不知不觉中已经写了这么多的字, 真的是不可思议。有可能这次的旅程体验令我很难忘吧!

Anonymous said...

哇!好長好詳細的文章。

ET女子 said...

你的照片很漂亮~
你看到的那个安哥我也有看到他,
也是跑上石头脱了衣服在休息~哈哈。

link了你的贴了~

看世界 said...

谢谢你! ET 女子。 原来那位叔叔每次登完山就会脱衣服。嘻~~~拍他上来也是对的, 很不错的 Landmark。每个人到那里都会看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