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石拿督庙

山明水秀的武來岸 (Broga), 除了茅草山, 还有一个远近驶名的旅游景点, 即是 “武來岸玉封石拿督庙”。石拿督已有超过 140 年的历史了, 传说该伸庙相当灵验, 曾让许多求字人中奖呢!

这次的登山旅让我们有机会来到石拿督庙观光及拜拜。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一个意外的收获。能够亲眼看到百年历史的神庙也让我获益不浅。

石拿督庙是闻名全马的庙宇之一, 庙委会发起的善果园救济金活动, 已让数千人受惠。这 15 年來总共发出 260 余万救济金, 3000 余人受惠, 他们大多数是病黎和贫困者。

石拿督的真身叫石滿, 是本地原住民。100 多年前, 他在这里修炼, 修成正果后就托梦给村民, 村民在这里找到他之后还为他盖庙。

很多人慕石拿督之名來膜拜, 希望能求个好字发好财, 无论如何, 发不发财还得看个人财运。人... 还是要靠自己才对。

石拿督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跟得EDDY多文书也好起来,内容还这么丰富。

看世界 said...

哈~~那里!那里! 有一些是从网上得取的。一看就懂不是我的文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