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茨场街 (Petaling Street)

生活在这么繁荣的城市里,很多时候是因为工作忙碌而导致迟睡早起的坏习惯,在我们的字典里已经没有所谓的早睡早起了。因现代的夜生活越来越普遍,所以早睡对现代的人来说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了。除了周日因工作需要早起床,通常都会利用周末的时间把睡眠拉长。

一天早上,很难得给一班摄友叫到茨场街吃早餐。我们来到这里很著名的汉记靚粥。听说这里是在60年代就开始营业了。汉记的招牌靚粥是生魚片粥。但是因为怕生,所以就叫了一碗热滚滚的白鸡粥,然后配上烧肉和一碗油炸鬼。赞!


享用美味的早餐后,我们经过一间旧杂货店。我猜想这间店也是60年代的吧。那种含有复古的味道很重。你看这间店的窗门就知道了。

茨场街的印度庙也是一间含有历史性的庙堂

印度庙外可以购买一些鲜花来供佛

印度庙的隔壁是组屋

这里的组屋也是含有60年代的风味

印度庙的对面就有一间神庙。许多老人家都来这里拜神许愿。

庙里吊满了塔香和许愿符

茨场街的车站还有一道艺术墙,已被人涂满艺术图案。

以前的真龙体育会馆宗祠是提供落脚之处给那些人生路不熟的同乡。在80年代,这里因一场大火,把会馆宗祠烧掉。翻新后,真龙体育会馆依然还有怀旧的风味。

在真龙体育会馆隔壁的屋子还是保留着那种以往的味道

7 comments:

五月鳳凰 said...

#2,#3的杂货店很有古老的感觉。

#8,#9的檀香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其实,我相信这个茨场街的一些街景都是一个很好的拍摄地点。只不过,那一天我们都很匆匆忙忙的拍了就走。非常可惜~希望下次可以有机会再去拍过。

imnotlonelywithcamera said...

hi, 在Dihyang 的blog 看到了妳的link,所以就進來看看。喜歡你的照片,妳也是用底片的吧?我也是哦,數碼底片雙修,多多指教!

看世界 said...

五月: 我也是这么认为。茨场街真的是一个摄影的好地方。要拍什么都有。那我们选一天再去拍摄吧:)
谢谢你 Kok Wei! 我是用底片的;数码对我来说就像用傻瓜相机一样, 因为不是很会控制它 :P
我去了你的 blog 走走; 我也喜欢你的照片。你是用 Contax T3 的吗? 其实我也想要一架。你觉得这架相机如何?

Emilia said...

鐘意你"茨场街"呢輯相,影得好唔錯.
覺得你既攝影技術越來越進步.
加油哦!!

看世界 said...

谢谢!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imnotlonelywithcamera said...

Hi 看世界?!?! (sorry 不懂妳名字)
Contax T3很利害,另不會拍照的我,隨便用都可以交貨,哈! 鏡頭靚囉!要再有味道的話就用T2,反差較低,色彩濃郁,也就是所謂的老蔡(Zeiss)味!
但我也不止用T3啦,現在主打是6x6的Rolleiflex,medium format 的確讓我沉迷!
找天一起去掃街吧!:p

看世界 said...

OIC~~~ 我 4 月会去香港一趟; 去买一些旧相机回来; 听说那里很多古董。希望可以买到好相机。

对了, 我很喜欢你的 Rolleiflex,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好看。

有机会的话,我们一起去摄影,很想了解 Rolleiflex 多一些。

我是 sher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