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成发肉骨茶餐室

我认为想要吃到好吃的肉骨茶就应该来巴生一趟。通常人们一谈起肉骨茶的时候,都会自然地想起了巴生这个地方,同样的问起巴生有什么美食的时候也就会想起肉骨茶来了。老实说,我也还是觉得巴生的肉骨茶比较美味。

成发肉骨茶是我在巴生尝了最好吃的一家。在我 19 岁那年也就是我刚踏入社会工作的那年,我给同事带来成发餐室吃肉骨茶,那时的我对巴生谷一带根本就一巧不通,再加上我的方向感是相当的迟钝,所以只是懂得搭电动火车来到这里,因为这家餐室就在 KTM 的附近,只需 5 分钟的行路就可到达目的地了。如果驾车沿着公路走的话,我是不行的。

自从那一次之后,我就再没去过了,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就已经过了 11 年。虽然隔了那么多年但我还是依然记得那一次的早餐;他那美味的肉骨茶汤让我一直都会想起那天早上的早餐。过了 11 年的今日, 我原本还很担心这家餐室已经停业了或者搬了也或者换厨师了。但是当我尝到第一口汤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都没让我失望;他们还是依然保留着以前的风味;唯一的小改变就是餐室已经装修过了,这样更好!因为它让我感觉到它比以前更干净,更清洁!

一碗碗的肉骨茶等着出场

这里是不允许超过 3.5 m 的交通工具行使的

成发肉骨茶餐室的对面是一家印度杂货店。这位印度先生很爱拍照,他看见我手上那着相机,很和蔼的叫我帮他拍照。拍完后,他还走向我身边看一看我的相机然后问:可以让我看一看刚才所拍的照片吗? 我觉得不好意思的回答: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这架是菲林相机来的, 是不能够让你看回刚才的影像的。说后他也没怎样,只是对我微微笑然后离开。

当我回看冲洗出来照片的时候,很想立刻跟这位印度先生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