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深圳

这是我第一次去深圳。之前还以为深圳这个地方是很落后,不卫生及肮脏,而且也听说过中国人很不客气以及不老实。这次的深圳旅让我真正的去了解这个城市。其实,深圳是一个很繁荣的城市,有高楼大厦,超级市场,有很多商业区还有很多漂亮的景点。市中心的交通规划都相当的不错即使是在繁忙的时间都不会见到很长的车龙。深圳这个小地方不会很肮脏,有可能是旅游胜地吧~~~ 所以都蛮清洁的。只是有一样是我不能够接受的就是中国人很爱到处吐淡,他们的坏习惯到现在为止还是改不了。在中国是很容易可以看到人人随地吐淡,因为对他们来说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

还有一点令我纳闷的是深圳一到夜晚就非常的热闹跟白天的人潮是有一点落差,这也显示出深圳是一个夜生活的地方。餐馆一到晚上 9 点之后就会开始门庭若市。

这里的食物很好吃因为当地人很重味道的缘故所以每一道菜都下重料。只有一点是我不习惯的就是那些菜都有一辰很厚的油沉淀在底面上,是有点恶心。如果让我在中国居住一年,我肯定会变肥婆。

这里的人说话的声浪也蛮大的,听不懂得中文的还以为他们是在吵架呢!

说到服务,这个地方真的是一流。例如说酒店服务员,的士司机,餐厅服务员等等都服务周到,果然是商业旅游区啊!尤其是的士司机,他们给我感觉到很亲切,也善于交谈,好像自己人一样,有些还叫我们回来中国呢!他们说我们都是中国人嘛!很感动~~~他们个个都很和善好人也没欺骗我们反而还憨直老实。

那时候是春天,所以天气很好,冷冰冰的,很舒服。去到那里都不觉得热,累或辛苦。这里的风景很美令到我不舍得回来,很想多留几天。

再说回食物,我发现他们真的很爱吃野味,什么肉类都吃,最常见的是狗肉。在深圳很轻易可以找到火锅店,他们是用猪骨汤的,很香很好吃~~~我相信在冬天里吃火锅的话肯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这里的物价都相当便宜但有一点我很不明白的就是他们的旧胶卷相机和房屋还比本地贵,出售的价钱大概还比大马高出一倍。

这次的深圳旅,最令我痛心的是我拍得最有 feel 的最后一卷 slide 竟然给小偷拿走了,里头有很多我很喜欢的画面,看都没机会看就不见了,气死我了!真的很心痛!很心痛!很心痛~~~~~~~~小偷啊!小偷!可以把菲林还给我吗?相机不见了还有机会找回来但是那些珍贵的照片是拍不回啦!泪~~~~~

深圳市外

这个~~~ 应该是养鱼的吧!


抵达深圳机场

中国航空公司的效率很好,Check-in 和 Check-out 都很快。每当飞机一着落就有几位卫生部人员在机厂里喷一种消毒药水,确保无细菌感染。

一抵达酒店就准备要去摄影了

这是深圳的饮食

麦当劳

深圳的麦当劳跟本地的没两样

送外卖的是用电动脚车

海上世界是一艘游艇同时也是酒店哦!

来到深圳一定要试一试他们的猪骨汤火锅

去高楼拍照

开始摄影咯~~~

去了六天只有一天有太阳

清洁的道路

这架救火排水管跟本地的很不一样

这里的服务员都是穿上制服的

漂亮的树木

这里的脚车比较多,排得整齐满满的

公安摩托车

行斑马路也要等红录灯哦!

难怪他们的效率那么棒!

废物利用的精神


年轻有为的保安员

好大的车牌号码

其实我很佩服那些摄影师,太热爱拍照而忘了自己的生命危险。

旧货回收三轮车

修鞋挡

空中小姐

这是什么? 两轮车??

他们都是用三轮车来载货


送完货就会停在一旁休息,赌博及聊天。

哇!他们的排气管是在地底的。

这样的广告可以吗? 安全吗?

漂亮的树枝

中国的建筑物

天黑了,很自然的就会想起晚餐。

Saturday, March 28, 2009

日出的天空

人生最幸福的是可以看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以及它的美. 在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令我无法形容也很难去理解.

这是我第一次从飞机上看到日出, 实在太幸福了. 它的美把我呆顿了10分钟. 我的眼睛无法离开它直到太阳升起.

在飞机上是无法看到日出的蛋黄只可欣赏它另一个角度的美

日出的颜色变化得很快, 每一分钟都会不一样.

已经变紫蓝色的天空


这里看云海实在太完美了

它的颜色太神奇了


还可以看到一朵朵的云


太阳出来了

早晨的天空是最美的

看到这些云就想起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