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迪加岛 / 生还岛 (Pulau Tiga / Survivor Island)


美国的 CBS 电视台在 1998 为了要制播 《荒岛求生记》 节目, 就在迪加岛盖了现在的 “Survivor Island 度假村”。这里一共有 42 栋小木屋及一栋结合餐厅、酒吧、撞球间、卡拉OK、会议视听中心的综合性广场。《荒岛求生记》 节目制作完毕后,这个度假村也被保留下来,过后, 也开放给游客前来观光。

迪加岛原本的名字是 三岛,由迪加岛、蛇岛及沙洲岛所组成迪加岛岛之间最大的一也是目前唯一有人迹的地方这三岛是由海底泥浆火山喷发后所形成。在 1941 最后一次海底火山爆发后,此处的泥浆火山就已成休眠状态,不过,岛中央的山区仍有一处会喷出少量温暖的泥浆,这些泥浆不但不会造成灾害,同时因为温度低且源源不绝,现在还成为岛上最重要的观光点之一游客可以将全身浸入,泡个泥火山浴,很神奇的是泥浆可以把人体的重量漂浮在表面上,只要身体保持平衡就不会沉下去。据说,泥浆浴有美容的功能

迪加岛
周围有丰富的鱼类及珊瑚礁资源。除了海蛇及海鸟外,迪加岛国家公园还遍布有许多各种原始珍贵的生态资源,包括婆罗洲最多样的各式猴类,种类及数量多到一走进森林就随时可以看到它们身影。 飞狐、大型蜥蜴、蝙蝠、犀鸟等珍奇动物也经常会在身边出没。


Kuala Penyu 码头



从 Kuala Penyu 码头, 搭大约 30 分钟的船就可以到达迪加岛。

迪加岛码头

迪加岛


餐厅

森林

烂泥

通往泥火山浴




泥火山浴

有趣的火山泥浆


泡了泥火山浴后,个个变石头人像。

2 comments:

五月鳳凰 said...

還是kuala penyu爽!pulao tiga……普通而已。

看世界 said...

是的。Pulau Tiga 的蚊子好毒,去一次体验泥火山浴就够了。反而 Kuala Penyu 就很适合去度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