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找到秘方


Leica Minilux Zoom 是一架很好的相机但很小气,很难可以从它身上拍到很好看的照片。使用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都拍不好,令我很失望。我曾经冷藏这架相机几个月甚至怀疑这架相机是不是發霉了?为什么拍出来的照片淡淡,没有质感? 有试过一阵子不想用它,觉得很浪费我的底片。

直到有一天,一位高人来问我 Minilux 用了怎么样?我把遇上的问题告诉他, 很快的从他口中得到了秘方, 他还发了一些很好看的照片给我, 就这样的再次中毒了。

原来这架相机要顺光拍才好看。以下的测试还是不够好, 一些照片的顆粒還是很粗,应该是过期底片的原因吧,下一次的测试要 over 1.5 stop 来拍了,谢谢 DY 把我的信心找回来。






































相机: Leica Minilux Zoom
菲林:Fuji Superia 400 & Fuji Pro 400H Expired

10 comments:

lazykwen said...

我想minilux zoom的缺点在于快门太慢吧!!!
顺光拍摄是小型相机的优点...哈哈
暴光补偿拿捏得好,逆光也不错....:D

看世界 said...

谢谢你给的 comment。还有很多要向你学习呢 :)

medik said...

哪張狗狗的照片為什麼不見大明呢?

AliVe said...

有时候,看到照片的效果,
真的是会有点心灰。
不过却不会减少对它的热忱。

看世界 said...

Medik: 大明正在拿相机?

Alive: 有同感 :)

tl said...

其实底片的关系很大,除了FUJI过期的,其他我尝试了都是粗躁无比。

看世界 said...

ooo~~ 是吗?我朋友叫我尝试 over 1.5 stop 来拍,你也去试试 :)

kokwei said...

顺光拍才好看?!?!?

應該沒有一台相機是顺光拍不好看的。。。 :p

看世界 said...

对!其它相机要怎样拍都没问题但是这架相机不行啊~~~ 只能够顺光拍, 我也不懂为什么 :(

看世界 said...

你看看这两张照片的分别,都是同一天拍的,一样的底片。

http://3.bp.blogspot.com/_x7UkTsnmqIQ/TDWQgVYWexI/AAAAAAAAE2o/OPvgkEjeWio/s1600/Untitled-35.jpg

http://4.bp.blogspot.com/_x7UkTsnmqIQ/TDWRBOto-nI/AAAAAAAAE3g/WVdyPp-EA7I/s1600/Untitled-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