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乡音考古


乡音考古曾出版過一本有声书, 書裡一共有 3 个章节。作者是张吉安, 他是一位电台广播员、乡音考古人、行为艺术家、口述记录者、社区艺术义工、民间文化作者、再创乡谣歌者, 也可以称呼他是一位身兼 7 个身份, 一个不合时宜的媒体人。

这本书记录了张吉安 10 场《乡音考古.民俗演祭》演出过程和心情, 藉着文字、声音和摄影图片,让乡音文化复活。

有关这本书,请看以下: -

http://jiankaogudidai.blogspot.com

www.youbeli.com/xiangyin


8月21日在半山芭一带拍摄 “乡影”



半山芭寺廟


吉安

梁浩彦




















相机:Canon EOS 1V
菲林:Fuji 400 & Kodak Double X 250
镜头:Canon 100mm f2.8L Macro IS USM & 17-40mm L f4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服裝有點像香港的粵劇
木偶就像潮州跟台灣的
布袋戲:0

看世界 said...

我都不大会分啊~~

张吉安 said...

南方戏曲(粤剧、歌仔戏、潮剧、闽剧、昆剧)的服装是一致的。照片里的是布袋戏,不是木偶,是属于闽南(漳州)的布袋戏偶。
ps:你的摄影作品很到位,谢谢~

看世界 said...

原来如此~~~ 谢谢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