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吉胆岛 (Pulau Ketam)

马来语 Pulau 是岛而 Ketam 是螃蟹的意思,所以人人都称 Pulau Ketam 为螃蟹岛。事实上官方的中文名是吉胆岛才对。

这里的居民都是以捕鱼、虾及螃蟹为生。也因为是靠海的关系所以这里的天气是非常的闷热。吉胆岛里多数是华裔潮州和福建,过着简朴及悠闲的生活,非常轻松自在。

由于在岛上只有脚踏车一种交通工具所以交通是很安全的。吉胆岛也被公认是海鲜新鲜又便宜的旅游胜地。

吉胆岛是在 KTM 的最后一站

火车里

KTM 的最后一站就是吧生码头。从码头必须乘搭三十分钟左右的大型冷气渡轮才可以抵达吉胆岛上。

在天气那么闷热的情况下,搭上冷气渡轮,很快就会睡觉了。

吉胆岛的房子都会建在水上

在这里可以看到一片片的红树林景色

这里的招牌多数是中文字,就像唐人街。

老叔叔正在晒咸鱼

老人家需要动一动脑筋才不会痴呆

下午 5 点钟是吉胆岛的最后一艘船

10 comments:

克莱夫 said...

吉胆岛也被公认是海鲜新鲜又便宜的旅游胜地。
(也是公认保二奶的好地方!)

每张照片都很自在,最后一张离开的波浪有带伤感。
如再放多一点岛上的屋子与木桥会更感觉完整的吉胆岛。

五月鳳凰 said...

我觉得第一张拍得很不错!
楼上那位~怎么我在那边没看到具备做二奶条件的女人呢?

jordan said...

上次去螃蟹岛太赶了...有些地方没走到...

看世界 said...

克莱夫:奇怪!竟然有二奶会愿意住吉胆岛?佩服!
给我多多钱,我都不想 :P

五月:还是一句谢谢 :)

Jordan: 虽然吉胆岛不大,因天气太热的关系使无法走完它,就只好分几次来去吧~~~

xon said...

克莱夫的意思應該是居住已久的島民。

看世界 said...

喔!是吗?居住已久的島民?
我还是不明白。没关系,见到面才问问他。
谢谢你的留言。

陌生人 said...

不好意思 無意中尋找吉旦島的資料而誤闖這里,本來看是一個網志就想離開,可是卻被背景音樂給吸引住了,都是我喜歡的音樂&歌曲。看著看著 開始被網志里許許多多不停走動的時鐘給吸引住了。很不錯的設計,不知道算不算設計,但讓我開心了一下。加油。

看世界 said...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再来哦 :)

善生 said...

我二十年前去過,至今還在懷念。
昨天在電視節目裏看到它,突然想再訪吉旦島。。。。看看二十年之間的轉變和保留。。

看世界 said...

哇!那么久了叻~~~ 那就要让您去分享咯~~ 我猜二十年前和今日的吉旦島应该改变不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