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安邦九皇爷

去年的九皇爷因没做好准备,拍出来的照片都不是很理想。唱大剧的后台光线不足又没带闪光灯,照片出来的都是黑漆漆的。今年也没期望可以拍到好照片,因为手上只有 400 光的底片,如果灯光像去年那样是不行的。没想到,今年的大剧后台把所有的灯都亮上了,连我拍照的心情也跟着提高了。这次的拍摄比去年来说好很多。

今年的九皇爷诞是从10月17至26日。为了表示对九皇爷的信仰,信徒们要吃素 9 天,餐具要用全新的避免吃到荤油。此外,持素者必须讲究身口意三凈才算是合乎规矩。

凡是举行九皇诞的地区,在竹嵩上都会掛九灯,是指“高灯嵩”。它是用来为天上的神明指路,让神明知道某处举行庆典,相约前来同庆共欢。

农历 9 月的最初几天,其实也正好是其它数位神明的神诞,因此,民间庙宇的九皇神诞,就会出现不同的神明下乩,同到坛前办事与庆贺,使到九皇诞成为颇多神明跳乩集会之日所以就名为九皇诞,却又是其他神明的童身带领信徒行仪和表演过火、下锅的盛日。

到了第 9 日也是九皇回天之夜,亦有各路神明的神鑾及乩童护送九皇的绕境游行,这天是非常的热闹。

信徒们忙着供神

蜡烛点燃是让信徒们来点香

花旦准备出场演出



休息中


化妆箱

他们是自己上妆的


他们正在互相帮忙

妆和服装都准备好了


等待出场


可爱的花旦

还有时间抽个香烟呢


各自都套上漂亮的服装




道具

休息中

乐器组

他看起来很累卷

戏剧


相机:Minolta Hi-matic 7sII
菲林:Fuji Pro 400H
光圈: f1.7 和 f2.8
快门: 1/30 和 1/60秒

Friday, October 23, 2009

印度教徒的婚礼

印度教徒的婚礼和华人的婚礼有很大的差别。根据印度传统,男方有权向女方索取嫁妆,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外,索取的是现金,家用电器,摩托车,甚至小轿车都有。

女方除了须要办大量嫁妆外,还要承担举行婚礼的一切费用,包括男方迎亲队的吃住安排。从订婚到举行婚礼的这段时间里, 女方要时常向男方送礼或赠现金。所以印度人嫁女儿成为女方家长的一个沉重负担。

相反,华人的婚礼是男方的负担比较重。